首页 > 分会资讯 > 分会信息

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成立六个学组

作者:本站 日期:2017-03-19 浏览量:1121

根据罕见病发展的需要,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进过充分酝酿和认真研究,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学组。分别是罕见病儿童肾脏病学组、罕见病风湿免疫学组、罕见病神经病学学组、罕见病儿童神经肌肉病学组、罕见病心脏病学组、罕见病临床评价药学组。

这六个学组的特点是:组长力量强,组长都是具有扎实的医学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有责任心、肯担当的学科带头人,且都是罕见病分会常委;组员分布广泛:学组成员共144名,来自三十四家医院、科研院所和企业;罕见病特色凸显:覆盖十多个专科,其中包括医学的诸多临床学科,以及药学和基础研究等学科,体现了罕见病的多学科和跨学科特点,尤其是临床评估药学组的建立,更具有创新意义;专业优势明显:高级职称为88.6%,研究生学历占90.1%;趋于年轻化:“70后”占50.2%,“80后”为15.9%,学组成员的年龄结构预示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罕见病、走进罕见病领域。

   罕见病学组是整合优势资源的重要方式,能更好地聚集罕见病领域的有生力量。相信这支队伍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积极探索,为推动我国罕见病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