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罕见疾病 > 有关罕见病

中国华力捐赠北医100万元善款救助罕见病儿童

作者:稿件来源 人民政协网 日期:2016-11-30 浏览量:888

记者王慧文2016年11月29日,北大医院举行爱心捐赠仪式,中国华力控股集团向北大医院儿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善款,将用于慢性肾脏病患儿的治疗。据了解,医院计划利用此笔善款购置儿童自动腹膜透析仪器设备。

慢性肾脏病(简称CKD)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肾脏损害病史大于3个月)。随着医学的进步特别是儿科医疗水平的提高,儿童CKD患者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由于儿童疾病的自身特点,病因中的遗传性肾脏疾病所占比例高达30%以上。因此,需要肾脏替代治疗的患病儿童人数越来越多。

患者家长“蔡爸爸”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有三口人都患有ALPORT综合症,一种遗传性肾炎,爱人和一对子女都在北京接受治疗,这种家族性肾炎男性比女性更严重,儿子已经到达三期病情(共五期)。由于治疗的时间成本太高,为了方便照顾患病家人,他已经从老家保定来到北京找工作了。

“因为儿童独立性相对较差,慢性肾脏病患儿接受腹膜透析治疗多需要家长陪同进行,如果采用手工方法,就会加重家长的时间、体力成本。”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医院教授丁洁介绍说,儿童慢性肾脏病给患者家庭带来的是经济与心理的双重负担,但是自动透析仪器解放了家长,给患儿带来了福音。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华力控股集团董事长丁明山表示,此次捐助只是作为企业家慈善目标的一小步,肩负社会责任,今后还将会关注更多慈善公益事业,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出力,帮助这些罕见病患儿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