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罕见疾病 > 罕见病信息

湖南省罕见病专业委员会成立

作者:稿件来源 今日女报/凤网 日期:2019-05-12 浏览量:1259

5月11日,湖南省遗传学会罕见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本专业委员会是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学者、南华大学校长、湖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张灼华教授的发起建议下成立的。

张灼华教授在致辞中说,希望专家学者、相关部门携手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共同推动对罕见病的医学研究、提高治疗水平、完善社会保障。

“建立我省罕见病学术平台,让有志于此的专家凝聚在一起交流,促进湖南省罕见病诊疗保障体系发展。”当选为湖南省遗传学会罕见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冯永教授介绍,目前专业委员会已发展300余名委员,15个学组。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孙兆泉副局长、湖南省医学会秘书长朱建华出席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的王琳教授、浙江医学会罕见病分会谢俊明教授、江苏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张爱华教授,以及湖南省内的12位医学专家分享了自己学术领域的学科知识及经验。(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