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之友 > 就医指导

袁云:如何到我这里就医

作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袁云 日期:2014-08-30 浏览量:1354

首先要了解我出门诊的时间以及我们检查的时间和出报告的时间,而后网上或电话预约,医院要求网上预约率达85%,发达国家基本都是预约看病 这样我们工作有规律,大夫不疲劳工作,差错会降低。但在病情非常急的情况下你可以到我的诊室说明情况,我会给你加号,但如果是为了赶飞机或火车而要求加号看病,我会拒绝加号,因为你是随便看看,说明你的病无关紧要。

   工作安排:门诊的时间是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和周四下午。周二上午是我们的组织病理和基因检查时间。周四上午12点前发出正式病理报告。外地患者最好看周一或周二上午门诊,我安排你周二上午检查,你自己定周二下午或周三的返程票,回家等待检查结果,这样最节省。

   门诊特点:到我这里看病的患者大约80-90%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全国各地多次就诊的疑难杂症。你不要怕大专家,要如实告诉我病情和家庭情况,不能为了治病借贷卖房子,治病也要量力而行。

我的同事王朝霞教授、张巍教授、吕鹤博士都在神经肌肉病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为了解决大家看病难的问题,可以看她们的门诊。

   工作习惯:我对患者的看病过程不喜欢任何人进行干扰。要保护患者的隐私,不准许其他人员旁听,希望大家理解,请尊重我的工作习惯和我的患者。

   还要说明:我是一个西医大夫,在北大医院读的硕士,导师是已故的陈清棠教授。我在德国留学,导师是已故的Gerhard教授。社会上有人冒充我的导师,常到北大医院的门诊找外地患者,这些人是骗子,希望大家不要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