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之友 > 就医指导

袁云~ 如何与我网上咨询

作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袁云 日期:2013-09-09 浏览量:1262

为了方便大家,我每天都抽出时间在网上和患者进行交流,包括我外出开会和在国外期间,目前网络已经是我为患者服务过程的一个延伸。大家在咨询过程中注意:

   1、首先要很详细介绍你的病情,只用1-2句话介绍自己的病情,说明你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健康。你要明确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2、时间宝贵,精力有限。你不要提的问题太多和太简单,不可能拉家常一样和你无休止交谈。你要体谅我有大量的科研、教学和临床工作要做。对于一般性问题,可能看药物说明书解决或看书就可以解决,我一般不回答,我不喜欢和懒惰的人以及不爱学习的人交流,我赔不起时间,请你理解。

   3、医学咨询只是一般性指导,不要希望在我没有看病人的情况下给你一个肯定诊断或治疗措施,那样做对你是不负责。大夫看病的经验来自直接观察患者,所以你不能图省事和怕麻烦,过度依赖网络。

   4、我每年要诊治几千个患者,尽管我曾经看过你,但时间长了,不会全部记住你的病情,而且时间久了病情会发生变化,你需要及时到附近医院看病,为了防止出错,我在记不清你的具体情况下会及时终止和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