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之友 > 就医指导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科组织活检预约单(神经、肌肉、皮肤)

作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袁云 日期:2018-08-06 浏览量:1454

请各位患者及家属认真阅读:

地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住院部 三楼 神经内科病房

活检时间:周二上午8:00开始

活检前和活检当日注意事项:

1.活检日之前预约挂号:持门诊医师给的预约条至门诊楼一楼挂号处挂号预约。

2.活检当天按照预约挂号单上的号码进行排序;如果之前未预约挂号,将排在已挂号的患者之后。

3.活检前不需要空腹。

4.活检当日务必有一名家属陪同来院。

5.活检时请携带局麻药物以及病历、既往全部检查结果(包括肌酸激酶、肌电图、肌肉核磁、基因或肌炎抗体结果等)。

6.当天务必穿宽松易穿脱的衣服(上衣要穿开衫、裤子要宽松易穿脱)。

7.服用阿司匹林、波立维、华法林、达比加群、利伐沙班等药物的患者,尽量术前停用三天。手术当天告知医生。

活检手术前:患者或患者家属签署手术知情同意。

活检手术所需时间:一般肌肉和皮肤10-15分钟左右,神经活检略长一点。

注:手术时,家属不能进手术室。

术后注意事项:

1.如果手术部位在上肢,一般不需住院,术后观察1小时可离院。若术中渗血多,可能会安排住院观察24小时。

2.如果手术部位在下肢,当天不宜行走,一般需要住院观察24小时。

3.术后医生会告知注意事项、取报告的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