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之友 > 就医指导

就诊前,家属需要做什么 (转载)

作者:商晓红 日期:2017-08-14 浏览量:1215

良好的医患沟通是诊疗的前提,很多疑难病患者来到大医院看专病门诊之前,已经在当地做过各种检查,积累了很多诊断资料,也尝试过中医、西医甚至偏方。带着自己的既往就诊资料与药物前来就诊,这是值得提倡的。然而,就诊过程中,常常会有一些“小插曲”,让诊疗变得不那么顺利。其实,很多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患者朋友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也便于医生给出更加全面、准确的判断。所以就诊中的各种注意事项更多地传播出去,让每一位患者和家属有备而来,顺利就诊,早日康复。

 患者和家属朋友:

 病史复杂的,可以按时间顺序把患病情况有条理的写在一个本子上,避免因紧张或着急而表述不清,也节省就诊时间,不明白的地方医生也会以此为线索,进一步询问。如曾就诊多次,需按以下提示去做:

1.请将您或家人所服用的药物名称和服用方法记在一个小本上,就诊时携带,也每次就诊时带着药盒、说明书。

2.现在的手机都有拍照功能,或者把药物的外包装拍成清晰的照片,就诊时直接呈现给医生,也非常方便。

3.患者朋友每次看病之后,可以及时将各种资料整理一下,按照日期排好顺序,便于复诊、会诊时使用。

4.每次就诊尽可能携带所有的检查结果。核磁不要只带纸质报告,医生的诊断水平有差异,提供影像原片才有参考价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