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知识聚焦

3-甲基戊烯二酸尿症Ⅰ型 (之一)

作者:稿件来源 杨艳玲遗传与健康教室 日期:2022-04-30 浏览量:655

乐乐出生很顺利,是带着笑脸出生的,妈妈在产房第一眼就看到了乐乐带着笑意弯弯的小嘴巴,长大了一定是个帅小伙。新生儿足跟血检查正常,家人很开心。


可是,慢慢的,妈妈发现乐乐有点不一样,3个月的时候还不会抬头,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发育迟缓,让妈妈回家多训练。回家后,妈妈坚持给乐乐翻身、抬头,辅助他多练习。但是乐乐5个月了,还是不能够自主抬头,贪睡,厌奶,吐奶,便秘,生长很慢。妈妈开始焦急了,于是带乐乐去了大医院看病。这次得到是很不好的消息,乐乐竟然患上了一种罕见病“3-甲基戊烯二酸尿症Ⅰ型”。晴天霹雳,这种罕见病据说全球也没多少。妈妈开始以泪洗面,怎么也想不明白看起来好好的宝宝怎么会得这种罕见病。


为母则刚,妈妈知道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积极治疗,孩子的未来需要比常人更多的呵护,唯有勇敢才能面对。乐乐很争气,经过治疗,胃口好了起来,智力运动进步,乐乐的情况已经好转了很多,还是那个嘴巴弯弯笑意满满的宝宝,这也给了全家人信心。相信医学的不断发展,再罕见的病也能被战胜,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