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会资讯 > 分会信息

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8-04-09 浏览量:1311

2018年3月18日晚,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罕见病分会成立近六年以来,严格遵守北京医学会章程、认真执行会议制度、坚持定期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已经成为罕见病分会健康发展的保障之一。

主任委员丁洁教授向全体委员汇报2017年分会工作。

一年来,罕见病分会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在分会常委会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罕见病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其结果有望为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罕见病目录提供科学严谨的数据支撑。

分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以及分会网站建设和微信平台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委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各个学组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医学会高洁主任讲话。她说,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是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吸引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几年来成绩斐然、值得欣慰。高洁主任表示一定会更加积极的协助分会,为罕见病事业共同努力。

几位副主任围绕调研课题、诊疗指南制定、科普宣传、公益活动、自媒体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今后工作设想。

与会的委员们进行讨论。大家为罕见病分会今后的工作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会议决定了2018年工作重点。

其中包括继续发挥十个学组的优势和力量,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深入推进课题研究、探索临床诊疗规范的制定、深入基层义诊扶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