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会资讯 > 分会活动

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眼科学组举办2022国际罕见病日活动

作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 王辉 日期:2022-03-01 浏览量:1117

 罕见而不惧 坚毅向未来

 2月24日晚,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眼科学组举办了以《关注眼科罕见病》为主题的学术活动,以迎接2022国际罕见病日。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国际罕见病日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以在线形式举办,当晚,约有1200人在线参会。

 

 本次会议由罕见病分会眼科学组的组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杨柳教授,以及眼科学组的副组长,北京同仁医院眼科魏文斌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了眼科学组的副组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的张纯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乔荣华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黄旅珍教授两位学作为讲者。

 各位专家以眼科罕见病为主题,从疾病的精准诊断、基因检测方法及解读、多学科合作、强化罕见病相关研究等方面对眼科罕见病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进行了讨论。

 眼科罕见病既可以是单独的眼部罕见病,也可以是全身疾病的一部分,眼科医生应有罕见病的相关知识,对患者进行更精准、更有效的诊治,发挥眼科的检查在罕见病诊疗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