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会资讯 > 分会活动

罕见病分会心脏病学组举办第二次学组活动

作者: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李静 日期:2017-12-20 浏览量:2517

2017年9月28日,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心脏病学组第二次学组活动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华琦教授、朱文玲教授、谢苗荣教授、韩玲教授作为会议的点评专家。

会议伊始,宣武医院教育处王亚军处长、学组副组长李静教授分别致辞,王亚军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罕见病分会心脏病学组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医学科技学术交流,促进罕见病学科发展,有利于提高医生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和诊治水平,今后宣武医院将大力支持罕见病分会心脏病学组的各项活动,同时希望与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促进罕见病学科的发展。

李静教授在致词中提议今后学组将尽可能多的组织活动,让更多的临床医师认识罕见病,理解罕见病,提高临床诊疗水平。

接下来,学组组长刘震宇教授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药物治疗现状和进展》,让我们对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药物治疗有了进一步全面的深入了解,随后宣武医院心脏科范振兴教授以及协和医院刘颖娴教授分别就《反复晕厥》及《奇怪的脑梗》为题目做了精彩的病例分享,这些罕见的病例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更给我们临床诊治提供启示,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最后由朱文玲教授给大家做出点评。

学组副组长李静教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总结,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一辈专家朱文玲教授、华琦教授及各位青年专家的积极参与,同时精彩病例的分享、前沿知识的介绍离不开各位专家在临床实践中认真、求真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对待学术严谨的态度,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态度,才能在临床中发现罕见心脏病,才能为以后罕见病的诊治提供临床思维,才能为我国医疗水平的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举办此类活动,青年医生们受益匪浅,学到的不仅仅是一例病例,更是一种临床思维,为他们未来的从医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我们更多心内科医生参与到罕见病学组的活动中,为以后临床、科研、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