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会资讯 > 分会活动

罕见病分会第一届第六次委员会议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日期:2015-03-06 浏览量:2044

2015年3月1日,罕见病分会召开第一届第六次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委员丁洁主持。

首先丁洁汇报了2014年罕见病分会工作。在北京医学会的支持和领导下、在北京市卫计委的政策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罕见病分会坚持民主集中制,根据北京医学会的要求,按时召开主任会议和委员会议。发挥常委的作用。大事要事都通过会议或者电话、邮件的形式广泛听取大家意见。

例如“2014年北京第二届罕见病学术大会”和“2015年北京第三届罕见病学术大会”论文的审批工作、罕见病调研工作等都认真听取并采纳常委的意见。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北京罕见病学术大会,推进《北京地区罕见病研究》课题的开展。完成了第一子课题:“北京三甲医院罕见病诊治情况调研”,开始了第二子课题“关于建立我国罕见病ICD-10编码库”,已经完成了专家论证工作。通过举办神经肌肉皮肤病理学习班等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改进罕见病分会网站,在网站运行一年后,于10月1日完成了网站改版工作。

在会上各位副主任委员分别向会议汇报了所分管的工作。其中包括罕见病分会网站运行、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继续教育等。

与会委员就分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设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